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首頁 > 文化活動

100年度各區域客家文化活動辦理概況-板橋區

活動名稱:好食客─新北市板橋區客家美食廚藝秀
舉辦時間:100年10月15日
舉辦地點:新北市板橋區永安公園活動中心(新北市板橋區雙十路一段25號)
指導單位:新北市政府客家事務局
承辦單位:新北市板橋區客家文化傳承協會
活動說明:
「民以食為天」,所有族群的文化與飲食都有密不可分的關係,客家族群歷經篳路藍縷的遷徙過程,為了適應環境、生活上的需要,發展出相當獨特的飲食文化,早期客家族群定居山地、丘陵地區,生活環境嚴苛,為了維持生計需付出大量的勞動力,為了維持體力以及補充水份,食物大多是重口味、多油且香,促進食慾搭配米飯,增加飽足感,食物多以「醃漬」、「日曬」發展出能長期保存食物的技巧。
時至今日,因應現代化社會符合健康飲食的訴求,傳統客家料理也開始講究飲食平衡,除了發揮創意結合各式料理,現代都會客家族群更強調少鹽、少油的客家飲食新主張,新北市板橋區客家文化傳承協會聯合板橋區各客家社團,發起「好食客─板橋區客家美食樂活新主張」活動,指導民眾烹飪健康美味的客家美食,希望以串連地區社團方式,深耕地方,達到宣傳客家文化之目的,推廣傳承客家文化。
活動內容:客家美食廚藝秀、客家社團才藝表演
成果照片:
瀏覽數  
將此文章推薦給親友
請輸入此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