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廟宇

新莊武聖廟

新莊武聖廟每年定期舉行春秋兩祭,春祭於農曆正月十一至十五日舉行,因正月十三日是關聖帝君的飛昇之日,前一天,農曆正月十二日舉行繞境儀式,照例由一匹馬馱著關聖帝君的官印作為隊伍的前導。秋祭是在農曆六月廿至廿四日舉行,因為農曆六月廿四日是「關聖帝君聖誕」。春秋二祭照例以誦佛經及進行三獻禮儀式。

農曆正月十二日的繞境隊伍大致上由武聖廟出發,沿著武前街右轉經新泰路到新莊路左轉,往海山頭方向(南下方向)前進,由營盤(今輔大)右轉至中正路,沿著中正路行經王爺宮(保元官)時再轉進新庄街(新莊路),途經「廣福官」、「慈祐官」及「五十六坎」(今新莊夜市)後,回到新莊「武聖廟」,大致上是新莊「武聖廟」祭祀圈範圍,也包含往昔的新庄街。另外在每年的農曆正月十日至正月十五日止,還進行「平安橋」儀式,「平安橋」又名「七星橋」。


新莊武聖廟主要的祭典之期如下:

農曆正月十日至十五日關聖帝君飛昇成道紀念祈安植福立天禮斗法會

農曆二月十五日太上老君道德天尊聖誕三獻禮

農曆五月十三日關平太之聖誕三獻大禮

農曆六月二十至六月二十四日關聖帝君聖誕千秋祈安賜福
禮斗法會

農曆七月十五日中元慶典聯合普渡

農曆十月三十日周將軍聖誕千秋三獻慶禮

農曆十月十五日後登記光明燈

十二月十五日年度叩謝平安光明燈太歲祈安法會註14.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註14. 以上資料摘引自「新莊武聖廟」。
瀏覽數  
將此文章推薦給親友
請輸入此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