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文化活動

107年度客家桐花祭活動

(一)活動時間:107年4月26日至5月19日

(二)活動地點:
1. 土城區─南天母廣場、桐花公園及南天母山區
2. 三芝區─三芝區橫山里
3. 深坑區─深坑區萬福生態公園
4. 鶯歌區─鶯歌區宏德宮廣場
5. 樹林區─樹林區客家藝文館
6. 新店區─二叭子植物園
7. 石碇區─石碇區格頭里北47-1線9K-50處
8. 瑞芳區─瑞芳區四腳亭吉安宮前廣場

(三)活動主題:2018新北市客家桐花祭系列活動 ─ 藝桐愛新北‧一桐動健康

(四)活動內容與特色:
107年以「藝桐愛新北 一桐動健康」為主題,活動期間自 107年 5月5 日起至 5月19日止,地點遍佈土城、三芝、深坑、鶯歌、樹林、新店、石碇,以及瑞芳各區,活動內容包括賞桐健行及路跑、客家音樂、歌舞表演、展覽、品味客家美食、手作客家文創及攝影比賽等,吸引民眾在新北山林來場桐花輕旅行動健康並體驗客家文化,活動期間共計約 13 萬6,000 人次參與。
新北市桐花祭活動,自民國86年第一屆土城朝山桐花祭起,歷經20多年的推廣,每年4月的桐花季節,成為本市年度重要的文化觀光節慶活動之一。
今年活動以「藝桐愛新北‧一桐動健康」為主題,計有8個行政區共同舉辦,還有24條桐花步道,誠摯邀請市民朋友們,一起暢遊新北市各區桐花景點,拍桐花照打卡或上傳,可兌換桐花運動毛巾,邊賞桐花邊運動,並感受客家精神、領略桐花之美。
系列活動於5月5日在土城區展開主場活動、5月5日還有三芝區及深坑區同步展開、5月6日於鶯歌區及樹林區辦理、5月12日於新店區、石碇區舉辦,最後一場5月19日於瑞芳區舉辦;共有8個地區結合當地特色產品,讓民眾走向大自然,除了感受桐雪紛飛,更能增進親子樂趣。
1. 土城主場活動
5月5日(六)於土城區南天母廣場開幕,當日除了邀請新北在地學生以桐花精神創作精采歌舞,還有樂團及當地學校與社團接力演出。入口意象更營造「桐花馬車」來迎接民眾,展現客家好客、分享的精神。


2. 其他各區活動
(1) 三芝區:
於5月5日舉辦「桐在三芝雪之旅」活動,內容有客家團隊表演、藝術家彩繪桐花帽子、健行賞桐花、桐愛藝鄉輕旅行、當地特色特商品展售、植物染手工藝教學、桐花步道裝置藝術等。
(2) 深坑區:
於5月5日舉辦「桐在深坑舞健康」活動,內容有桐花裝置藝術-桐花藍鵲、桐花拓染、桐花瓶中信、桐花風車、健行、賞桐、闖關遊戲、美食品嘗、茶席、古箏彈奏、邀請在地社團參與演出、邀請專業客家歌手樂展演等。
(3) 鶯歌區:
於5月6日舉辦「桐在鶯歌捏陶趣」活動,內容有美景賞桐、客家歌舞欣賞、客家美食品嘗、現場手拉坏、捏陶,表演、體驗等。
(4) 樹林區:
於5月6日舉辦「桐在樹林遊山佳」活動,內容有百年古蹟/山佳火車站導覽、健行、客家音樂動健康、客家農民展售、人體桐花彩繪、鹿角溪賞魚步道導覽等。
(5) 新店區:
於5月12日舉辦「桐在新店踏青趣」活動,內容有結合本區觀光導覽志工導覽桐花生態之美並且結合在地藝文工作者及學校共同參與展現客家多元文化、樂團等客家藝文展演、健行賞桐花、生漆拓葉、桐花風車等。
(6) 石碇區:
於5月19日舉辦「桐在石碇找好茶」活動,內容有賞桐健行、桐心祈願、農民市集、生態導覽、茶山情歌、HKG樂團、絲竹表演、花前樂下品茶趣、採茶舞等。
(7) 瑞芳區:
於5月19日舉辦「桐在瑞芳賞桐趣」活動,內容有夜訪火金姑、健行生態導覽、著客家傳統服飾拍照、藝文表演、煤窯遺址思古情、四腳亭砲台仙草樂等。

(五)活動成果: 共計創造約13萬6,000人次以上的觀光人潮。
瀏覽數  
將此文章推薦給親友
請輸入此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