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文化活動

101年度全國客家日慶祝活動

活動時間、地點
101年2月11日三峽客家文化園區

活動主題
2012新北全國客家日-禧客˙樂活˙鬧天穿

活動內容
本年度全國客家日以環保、回收質材,設計製作環保創意服飾為活動主軸,邀請了新北市議員計18位參與變裝走秀,為全國客家日型塑「減碳節能」、「樂活環保」、「生態永續」的積極意義。

活動內容包含創意天穿粄示範教學DIY及山歌傳唱慶天穿、天穿劇場~桐花仙子的石頭湯、創意環保花DIY、新客樂色創意時尚秀、街頭藝人大匯集、露天咖啡座、客家等路展售、勞工局免費視障按摩體驗。

1.創意天穿粄示範教學DIY及山歌傳唱
專業老師現場示範教學製作天穿粄,透過讓民眾親手DIY過程中體驗早期客家先民生活;活動中發表傳唱陳雙雄老師為天穿日編寫新曲「寮天穿」。

2.天穿劇場-桐花仙子的石頭湯
由黃武山老師率山宛然布袋戲團帶來生動的劇目「桐花仙子的石頭湯」,以寓教於樂的方式,讓環保的生活態度向下紮根,並帶領小朋友鍊五色石,以互動方式深化教育效果。

3.創意環保花DIY
邀請專業老師帶領現場參與民眾,用平日隨手丟棄的塑膠袋,幻化為美麗璀璨的環保花朵。

4.新客樂色創意時尚秀
利用環保、回收材質設計裝扮成創意服飾,並邀請本市議員計18位參與變裝走秀,以實際行動展現對環保樂活的支持,也是2012新北市全國客家日的活動主軸。

5.街頭藝人大匯集、露天咖啡座
透過街頭藝人即興表演及現場1000杯免費咖啡大放送,讓參與民眾不僅欣賞精彩活動表演欣賞外,也能擁有悠閒午茶時光。

6.客家等路展售
邀請客家委員會輔導的多家績優客家廠商參與本次活動客家等路展售,讓現場參與民眾不必全島走透透,就可買到客家農特產品。

7.勞工局免費視障按摩體驗
本市勞工局提供視障按摩體驗名額,透過視障朋友的專業巧手,讓現場民眾進行按摩體驗,舒緩身心,為新的一年注入活力。

活動成果
參與人數約1,500人。

活動影音

影片介紹:2012新北市全國客家日 新客樂色創意時裝秀-禧客‧樂活‧鬧天穿,全國客家日以環保、回收質材,設計製作環保創意服飾為活動主軸,邀請了新北市議員計18位參與變裝走秀,為全國客家日型塑「減碳節能」、「樂活環保」、「生態永續」的積極意義。

瀏覽數  
將此文章推薦給親友
請輸入此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