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文化活動 > 主題精選 > 新北市客家義民爺文化節

105年度義民爺祭典

活動時間、地點

105年8月12日至15日於新北市淡水區金色水岸廣場


活動主題

105年新北市客家義民爺文化節活動-義帆風順 淡水首航


活動內容與特色

  1. 105年度在新北市淡水區金色海岸廣場。本次活動三大特色,一是「陸、海恭迎義民爺」:首創義民爺乘坐輪船環港祈福,共計20艘船一同出航,場面壯觀; 二是「在地參與、廣結善緣」:除鄞山寺定光古佛外,請在地眾神齊聚並列神龕受萬人祭拜,並邀在地各級學校師生參與踩街、挑擔和獻藝等; 三是「青年參與、國際同歡」:廣邀年輕人及外籍人士參加,包括「創意踩街嘉年華」、「挑擔奉飯遶境」、「好客青年文創競賽」、「青少年外語導覽」等。 讓青年與國際友人一起親近、體驗客家文化。
  2. 本次活動持續近年來義民爺文化節之善舉,由新北市53個客家社團發起平安米捐獻,今年約募得2萬9千餘斤,用以舉辦老人共餐(食福)及捐助新北市弱勢團體等, 將義民爺的大愛精神轉化為對社會弱勢族群的愛心與關懷。

活動成果
為期4天,共計約3萬名民眾參與。

活動影音

瀏覽數  
將此文章推薦給親友
請輸入此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