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文化活動

109年度義民爺慶典

活動時間、地點

109年10月16日至18日於新北市市民廣場
 

活動主題

109年新北市客家義民爺嘉年華
 

活動內容與特色

109年10月17日由新北市政府客家事務務局長林素琴及值年爐主郭文達率新北市各界客屬代表,至新竹新埔枋寮義民廟恭請義民爺迎駕至新北市,行經中和、板橋等地區受到民眾置香案祭拜歡迎,最後至市民廣場進行安座,由吳明機副市長主持安座典禮,客委會副主委鍾孔炤亦出席與會。

10月18日則是挑擔奉飯踩街遊行,由客屬社團、青年學子、表演團隊、人型大偶及花車,以載歌載舞嘉年華的方式,從板橋第一運動場出發步行至市民廣場。該日上午10時40分將由客委會主委楊長鎮、新北市市長侯友宜帶領象徵想像力、自由、美麗與勇氣的愛因斯坦、卓別林、蒙娜麗莎及阿姆斯壯等世界瘋客家踩街大偶在希爾頓酒店廣場集結出發,進入主會場—市民廣場進行隆重的祭祀大典。

活動兩日下午規劃有社團研習成果展演活動,鼓藝、樂器演奏、舞蹈、歌謠等類型展演,計96班,達2000人次輪番上陣,呈現客家鄉親平日的練習成果;現場30組創意神豬展示,展現社團鄉親的創意與巧思,將傳統信仰融入當代環保理念。

活動會場周邊除40攤豐富的美食、文創商品展售及親子DIY,更配合府中美學基地專案,民眾也可持消費點券到府中商圈店家進行消費,逛街喝咖啡吃美食;也可以參加在文昌街舉辦的生活學堂文創市集,親手體驗客家文創DIY,發掘客家文化之美。

10月19日則由值年爐主率新北市各界客籍代表送神回鑾,至新竹新埔枋寮義民廟,今年新北市客家義民爺嘉年華活動順利圓滿落幕。
 

活動成果

參加人數:42,000人次

瀏覽數  
將此文章推薦給親友
請輸入此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