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文化活動 > 區域性客家文化活動 > 105年度

105年度各區域客家文化活動辦理概況-新莊區105年新北市三山國王文化節

活動名稱:105年新北市三山國王文化節
舉辦時間:105年10月22日至25日
舉辦地點:新莊三山國王廟(新北市新莊區新莊路150號)
指導單位:客家委員會、新北市政府
主辦單位:新北市政府客家事務局
活動說明:
新莊三山國王廟(廣福宮)為清乾隆時粵人捐建,其建築藝術具相當水準,曾贏得「宏壯美觀實為全臺第一」之美譽,也是新莊地區早期客家聚落的信仰中心。隨歲月流逝,歷經客家子弟搬遷、廟街大火後,它以保存完善的原貌,成為新莊唯一經指定為國定古蹟的寺廟,更與周邊聚落互動,延伸出具在地特色的人文型態。
為推廣客家文化資產及帶動地方文化觀光,自10月22日至25日結合三國王(獨山國王)聖誕舉辦「105年新北市三山國王文化節」,將在地廟街特色納入客家生活文化、食福感恩及文創手作,讓民眾在遊賞古蹟、品嚐美食之餘,瞭解客家先民拓墾的歷史,連結區域客家鄉親交流,增進族群核心價值。活動約3,000人次參與。

活動內容:
客家大戲、藝文展演、客家美食、廟街導覽、文史展、集章兌換文創小禮及祭祀大典。
瀏覽數  
將此文章推薦給親友
請輸入此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