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文化活動

103年度客家桐花祭活動

活動時間
103年4月19日至5月17日

活動地點
1.土城區─南天母171巷、桐花公園、土城國小
2.瑞芳區─四腳亭吉安宮前廣場
3.三芝區─橫山里三生步道口
4.三峽區─中華電信前廣場
5.石碇區─格頭里北47-1線9K-50處
6.深坑區─天龍宮廣場

活動主題
2014新北市客家桐花祭─新北桐學會

活動內容與特色
103年以「新北市桐學會」為主題,由6個區公所及5個社團共同舉辦,以尋找舊記憶的同窗「桐學會」,誠摯邀請市民立下「桐花樹下的約定」,邀集好久不見的同學及朋友一起暢遊新北市各區桐花景點,一同感受客家精神、領略桐花之美。
考量市民出發前做好賞桐行程規劃,推出新北市賞桐導覽手冊,內容包括賞桐路線21條、各區獨家賞桐私房景點及系列活動的介紹,並於活動期間內,憑「賞桐導覽手冊」可享有各區特約特色店家的優惠活動,拿集印扇集滿3戳章即可換限量贈品。此外,喜好攝影的朋友從4月1日至5月9日拍攝新北市客家桐花祭各區的活動照片皆可參加攝影比賽,豐富獎金獎勵得獎者。
同學情誼是一輩子的,讓片刻的相聚,化作永恆的回憶。本次活動就是要讓每個來新北市賞桐花的市民,除了一起度過歡樂的同學會外,還能暢遊花海,感受自然森林呼吸與大地氣息,在賞花之餘,品嚐或體驗本市的特色商品及餐廳,為自己留下最深刻的回憶。

1. 土城主場活動
4月26日(六)於土城區南天母廣場開幕,當日除了邀請身聲演繹劇團以環保、樂情、互動演出「無所不擊」的精采戲碼外,還有客家新世代星光四少偶像歌手黃靖倫、創作樂團羅莉控現場熱情演出。 活動現場還有客家揹柴體驗區、鋼琴互動專區、黑板塗鴉留言區、桐花祈福專區、DIY彩繪區、真人尺寸的客家衣服紙娃娃展、COSPLAY以及日賞桐花夜賞螢的生態導覽,當日更邀請來自全國30組的同學,這些同學有超過40年以上的情誼、有弱勢團體代代情誼、有來自中正國防幹部預備學校鼓號樂隊校友團、有新北市客家童軍、雖然各有不同話題但都是相同的同窗情誼一起到新北歡度不一樣的同學會,開幕式以「桐心」為主題,將由市長帶領大家一同打開「心」象徵桐心協力將賞桐的歡樂感染整個新北市。
2. 其他各區活動
(1) 瑞芳區
於4月27日舉辦「桐學、桐樂、桐遊、桐在瑞芳」活動,內容有客家音樂會、藝文表演、美食園遊會-桐花美甲彩繪、桐花遊賞/健行/導覽(福興宮桐花步道、粗坑口煤窯遺址巡禮、四腳亭砲台巡禮)、桐花樹下卡片祈願。 (2) 三芝區
於4月27日舉辦「水車、桐花、三芝戀曲」活動,內容有桐花悠遊樂健行、客家文化節目表演、樂活藝術市集、兒童裝扮桐花精靈健行等,歡迎民眾踴躍參與。 (3) 三峽區
於5月3日舉辦「桐遊三峽」活動,內容有桐遊三峽饗宴(藝文表演暨園遊會)、健行賞桐逗陣行、藍染體驗、老街及清水祖師廟導覽。 (4) 石碇區
於5月3日舉辦「踏雪尋桐賞茶趣」活動,內容有漫遊桐花步道、農民市集、茶園導覽、茶歌薪傳、陶笛表演及桐香茶宴。 (5) 深坑區
於5月4日舉辦「桐花豆腐遊深坑 ㄉㄨㄞ ㄉㄨㄞ豆腐桐學會」活動,內容有親子賞桐自由行、闖關集章送贈品、ㄉㄨㄞ ㄉㄨㄞ深坑豆腐創意捏塑趣味賽、鼓聲桐樂喜迎賓、大地遊戲哈客樂等。

 

活動成果
共計創造13萬人次觀光人潮。

活動影片及照片

影片介紹:2014新北市客家桐花祭─新北桐學會,由6個區公所及5個社團共同舉辦,以尋找舊記憶的同窗「桐學會」,誠摯邀請市民立下「桐花樹下的約定」,邀集好久不見的同學及朋友一起暢遊新北市各區桐花景點,一同感受客家精神、領略桐花之美。

瀏覽數  
將此文章推薦給親友
請輸入此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