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文化活動

101年度各區域客家文化活動辦理概況-中和區公益活動

 
活動名稱:客家近代鄉土文物懷舊圖片回顧展公益活動
舉辦時間:101年12月9日至11日
舉辦地點:新北市中和區公所大禮堂
指導單位:新北市政府客家事務局 
主辦單位:新北市中和區公所、新北市中和區客家藝文推廣協會
活動說明: 
中和區的客家鄉親來自中南部居多,而且客家鄉親之比例在新北市居高位,因此區公所今年特別舉辦此「客家近代鄉土文物懷舊圖片回顧展」,除讓鄉親從原鄉客庄北遷日久他鄉變故鄉後,尚有機會在參觀客家鄉土文物圖展中略解鄉愁外,亦期盼讓不同族群間相互觀模瞭解多元文化之美。
活動的地點定在中和交通方便、緊鄰中和國小、景安捷運站、公車密集、生活機能良好且洽供民眾眾多的區公所內,透過公所志工宣導民眾上樓參觀,及邀請鄰近的幼稚園、國中、小的學童戶外教學,認識客家鄉土文物與美德,以達到客家文化的推廣、民俗活動的傳承及行塑地方特色的目的。
活動內容:
文物導覽簡介、客家美食DIY、傳統才藝教學、客家諺語有獎徵達、客家歌舞才藝表演、傳統弦伴奏點唱及教學。
成果影片和照片:
 
影片介紹:客家近代鄉土文物懷舊圖片回顧展公益活動,區公所今年特別舉辦此「客家近代鄉土文物懷舊圖片回顧展」,除讓鄉親從原鄉客庄北遷日久他鄉變故鄉後,尚有機會在參觀客家鄉土文物圖展中略解鄉愁外,亦期盼讓不同族群間相互觀模瞭解多元文化之美。
瀏覽數  
將此文章推薦給親友
請輸入此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