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文化活動 > 區域性客家文化活動 > 101年度

101年度各區域客家文化活動辦理概況-新莊區

活動名稱:新北市101慶祝爸爸節-爺爺爸爸秀廚藝
舉辦時間:101年8月26日
舉辦地點:新莊區思賢國小
指導單位:新北市政府客家事務局 
主辦單位:新北市客家民俗發展協會
活動說明:
「逢山必有客」,客家族群過去因遷徙及山居生活的艱難,不得不自行生產或向大地尋找各種食物,並加以變化,或曬乾或醃漬儲存以備不時之需,因而研發出各種特殊食材、醬料及菜色,也創造了獨特的客家飲食文化特色;然而隨著生活條件的改善、烹調技術的進步及健康概念的推廣,客家飲食文化也逐漸在變化中,如何兼顧傳統客家元素,推陳出新客家飲食樣式,實為本局推廣客家美食主要目的。
今年度規劃辦理「新北市慶祝101父親節〔爺爺爸爸秀廚藝〕創意客家小炒比賽」,並委由位於新莊區的新北市客家民俗發展協會主辦,就是期望代表客家美食之一、揚名中外的【客家小炒】能注入新風味及養生之道,並殷盼藉由此活動的舉辦,吸引更多人投入創發客家新料理,及延繫客家傳統美食,進而帶動新北客家美食風潮,以及相關美食休閒產業的發展。
活動內容:
參賽隊伍分4梯次,於30分鐘內現場製作1道客家小炒料理《每道料理須備三份:一份為評審試嘗評分(5人份),一份放大會指定地點(5人份,放置於展臺)供媒體拍照與攝影使用,一份提供現場民眾試吃 (20人份)》,由專業評審團進行評比及現場試吃投票,選出得獎者。 
 
影片介紹:新北市101慶祝爸爸節-爺爺爸爸秀廚藝,客家族群過去因遷徙及山居生活的艱難,不得不自行生產或向大地尋找各種食物,並加以變化,或曬乾或醃漬儲存以備不時之需,因而研發出各種特殊食材、醬料及菜色,也創造了獨特的客家飲食文化特色;然而隨著生活條件的改善、烹調技術的進步及健康概念的推廣,客家飲食文化也逐漸在變化中,如何兼顧傳統客家元素,推陳出新客家飲食樣式,實為本局推廣客家美食主要目的。
瀏覽數  
將此文章推薦給親友
請輸入此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