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文化活動

108年度全國客家日慶祝活動

一、活動主題:108年新北市全國客家日-新客好young‧歌舞尞天穿

二、活動日期:108年2月24日

三、活動地點:新北市客家文化園區(地址:新北市三峽區隆恩街239號)

四、舉辦單位:
(一) 主辦單位:新北市政府
(二) 承辦單位:新北市政府客家事務局

五、活動內容:
為了感謝女媧煉石補天解救人類,客家人在天穿日這天會放下工作,男不耕田,女不織布,共唱山歌尞天穿。除此之外,也代表客家族群對大地萬物的感恩,進而延伸出重視環保的概念,是具客家文化特色的民俗節日,後來也將農曆正月20日訂為全國客家日。活動當天還有歡樂市集,邀請在地特色商家及異國美食攤商共襄盛舉,融入女媧煉五色石補天意象的QQ五色丸DIY、適合親子體驗的大家來講客童玩DIY,以及天穿闖關趣等豐富內容。

六、參與對象:新北市市民及入園遊客

七、活動成果:
活動當日吸引約2,400位民眾參加,透過本次活動,除了將傳統價值傳承下去,讓民眾能更進一步瞭解客家文化,看見新北都會客家的魅力。
瀏覽數  
將此文章推薦給親友
請輸入此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