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文化活動

104年度義民爺祭典

活動時間、地點
104年8月15日至17日於板橋第二運動場
 
活動主題
104年新北市客家義民爺文化節-義同道合新北座客
 
活動內容與特色
  1. 新北市的義民爺祭典今年已邁入第18屆!18年來,新北市政府希望透過義民爺文化節,緬懷客家先烈愛鄉愛國情操,推崇客家義民保家衛國之精神,活動融合傳統與現代元素,藉以團結新北客家人意志、凝聚新北客家人情感,更豐富本市多元種族及文化內涵,為文化多樣性提供見證。
  2. 104年度舉辦地點為新北市第二運動場及站前廣場,活動有三大特色,一是「乙未再起」:發出客家青年義勇軍召集令,邀請18至40歲有志青年,不分族群與性別,一起挑擔、承擔與分擔﹔二是青年參與,邀請豫章工商表演客家拳,莊敬工商製作花布袋,開明工商及黎明技術學院設攤,讓青年擔負文化傳承使命﹔三是「文創義民」,以客家文化為基礎元素轉化成精緻的商品。
  3. 活動除傳統科儀舉行義民爺安座大典和祭祀大典儀式,展現對客家信仰傳承與推廣的堅持外,還有三大客家文化主題館,包括義民時光迴廊、客庄生活館、創意神豬館等,除此之外,還有客家藝文展演、客家特色商品展示、客家文創手作館、挑擔踩街遊行、酬神大戲及客家凱旋之夜等項目,希望全國的客家鄉親及各族群的朋友一同共襄盛舉。
 
活動成果
為期三天,約2萬6000名民眾參與。

影片介紹:104年新北市客家義民爺文化節-義同道合新北座客,舉辦地點為新北市第二運動場及站前廣場,活動有三大特色,一是「乙未再起」:發出客家青年義勇軍召集令,邀請18至40歲有志青年,不分族群與性別,一起挑擔、承擔與分擔﹔二是青年參與,邀請豫章工商表演客家拳,莊敬工商製作花布袋,開明工商及黎明技術學院設攤,讓青年擔負文化傳承使命﹔三是「文創義民」,以客家文化為基礎元素轉化成精緻的商品。

瀏覽數  
將此文章推薦給親友
請輸入此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