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廟宇

大台北新店褒忠亭

大台北新店褒忠亭是民國八十九年初建廟成立,創廟緣由是一群有客家意識的鄉親感到文化危機,欲藉由建廟,來作為客家鄉親聚會場所,並以此為基地推廣客家文化,因此在建廟之初便規畫籌設「客家文物館」,並定期安排文化講座、鄉土教學等活動。

該廟原建於新店安坑五城地區(安康路三段655號),但近兩年因土地租賃問題,已搬遷到新店溪旁高灘地現址,目前廟宇僅是臨時搭建的鐵皮屋,建在高灘地的竹林中。 註13.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註13.《中華民國褒忠義民廟聯誼協會 第一屆第十二次理監事聯席會議 會議手冊》(新竹:中華民國褒忠義民廟聯誼協會,2011),頁30。
瀏覽數  
將此文章推薦給親友
請輸入此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