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廟宇

台北褒忠義民廟

台北褒忠義民廟由於建廟較早、且位置在市中心,曾是雙北地區客家信仰與活動的中心:曾配合舉辦過民國76、77年的中元祭典,成為雙北地區最初義民祭典的源起;民國85、86年臺北縣中原客屬文化協會理事長謝德炫同時擔任該廟主委,並舉辦民國86、87年北縣客家義民祭典。但由於後來北縣義民祭典納入客家文化節辦理,此後客家社團直接向枋寮義民廟聯繫不再前來迎請,註12.台北褒忠義民廟的重要性遂減弱。近兩年又因與溥濟宮分家,搬到新店偏僻山上,參拜不便,似乎傳統例行性的慶典及祭祀活動也受到一定的影響。

又台北褒忠義民廟似乎並未向新北市政府民政局登記,故「新北寺廟查詢系統」並無載錄。而廟宇從中和搬遷到新店的訊息,也似乎未在網絡上公告。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註12.《中華民國褒忠義民廟聯誼協會 第一屆第十二次理監事聯席會議 會議手冊》(新竹:中華民國褒忠義民廟聯誼協會,2011),頁64。
瀏覽數  
將此文章推薦給親友
請輸入此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