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廟宇

台北褒忠義民廟

據主委吳泰燈表示該廟雖在「中華民國褒忠義民廟聯誼協會」內登記民國七十六年建廟,但實際上源流甚早︰最初是觀音鄉姜義興先生向新埔寮枋褒忠亭義民廟祖廟請領義民令旗祭拜,在家中供奉。民國四十年姜氏北上來南機場定居,將所供奉的神明一同攜來。民國六十年姜氏在北市克難街建立主祀保生大帝的「溥濟宮」,義民爺遂與之一同供奉。民國七十年因興建中正國宅拆遷至中和景平路999巷4號。由於信眾的要求,及溥濟宮添祀神明眾多,義民爺透過乩童表示與王母娘娘並肩而坐,因位階有差處境「艱苦」,遂於民國七十六年在普濟宮旁獨立建廟,而兩廟共用乩童,信眾亦互有祭拜。近年台北褒忠義民廟方可能與姜氏的溥濟宮有矛盾,遂搬遷至新店安坑頂城地區山上的現址,目前廟宇僅是臨時搭建的鐵皮屋性質,尚待解決道路問題並興建永久性廟宇。註11.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註11. 根據吳泰燈口述、《中華民國褒忠義民廟聯誼協會 第一屆第十二次理監事聯席會議 會議手冊》(新竹:中華民國褒忠義民廟聯誼協會,2011),頁64。
瀏覽數  
將此文章推薦給親友
請輸入此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