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首頁 > 信仰文化 > 臺灣客家宗教信仰

開漳聖王

民間信仰中開漳聖王統一的慶典之其為農曆二月十五日開漳聖王的誕辰,因此稍具規模的開漳聖王廟宇會在此時舉辨聖王祭典法會。如新店太平宮則是十四至十六日為期三天的「祝壽法會」、士林惠濟宮則是十二日至十六日五天的祭典。

另外有些廟宇如士林惠濟宮、內湖碧山巖在農曆十一月十五日有舉辦「開漳聖王昇天」法會的傳統, 註14.但在新店的太平宮便無此傳說。 註15.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14. 邱榮裕,〈開漳聖王信仰在台灣的發展──以碧山巖、景福宮為例〉,《2010年固始與閩台淵源關係研討會論文集》,頁93。
15. 此據太平宮所印行之農民曆、即電詢太平宮之事務人員。
瀏覽數  
將此文章推薦給親友
請輸入此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