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廟宇

林口慶安宮三山國王廟

慶安宮廟方最主要的慶典是一年一度的「三山國王暨列位眾神聖誕千秋」祭典,廟方會擇定「獨山」三國王誕辰農曆九月廿五日前後之星期假日舉行祈安祭祀,之所以不定於九月廿五日當日,廟方表示乃因頂福屬於山區,考慮信眾之工作及往來不便,遂選定三國王誕辰前後之假日舉辦慶典。註14.

另據慶安宮網頁,廟方每年中元會舉辦普施無主孤魂的中元普渡法會,正月份會舉辦祭改、補運、安太歲、點光明燈、太歲燈的宗教活動,年度也會舉辦南下進香禮讚。廟方另外曾在2012年的天穿日舉辦過「補財庫」的活動,近年也曾在二王「明山」六月廿五日聖誕千秋之日舉行祝壽儀式,但規模無法與三王祭典相比。就慶安宮網頁上的資料,未見該廟曾為大國王「巾山」聖誕舉行祭祀活動的記錄。 註15.

慶安宮的發展過程,三山國王降臨扶乩一直扮演著重要的腳色,迄今該廟仍保有求事降乩的活動,每周一、三、五晚上都有舉行扶乩問事,提供解難的宗教活動。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註14. 不過就慶安宮 FB臉書粉絲專頁顯示, 2011 年的祭祀是選在三國王農曆九月二十五日誕辰當日,國曆十月廿一日周五舉行祈安慶典。
註15. 參見慶安宮FB臉書粉絲專頁

瀏覽數  
將此文章推薦給親友
請輸入此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