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首頁 > 文化活動

100年度客家桐花祭活動

活動時間
100年5月7日

活動地點
新北市三峽區鳶山登山步道

活動主題
2011新北市客家桐花祭-桐花‧ 飄雪‧五月天

活動內容
以桐花祭既有的品牌印象,結合登山健行的養生樂活概念,運用廣宣媒體宣傳與機動服務方式,期吸引廣大人潮參與。今年桐花祭的特色為結合三峽老街及健行發展當地觀光,針對本市客家文化獨一無二的特色,以臺灣客家獨特歷史的脈絡及客家文化獨特的典型為立足點,推陳出新,登山健行的養生樂活概念結合三峽民權老街商圈發展協會與本市客家等路 p等產業特色,提供活動成員客家美食、藝品、特產等服務。另透過藝文展演,活絡客家藝術; 運用體驗教育DIY,培養「做中學」的樂趣,進而瞭解及認同臺灣客家族群的獨特歷史過程,建立文化認同感。

活動呈現多元豐富面向,藉由民眾親身體驗參與,以達到客家文化推廣及文化傳承之目的,結合民權老街商圈街區組織與本市客家等路等產業,並配合規劃本市各行政區登山賞桐步道及鄰近觀光景點,發行導覽地圖,提供市民及遊客假日休閒指南。

活動成果
共計創造15萬人次觀光

活動影片及照片

瀏覽數  
將此文章推薦給親友
請輸入此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