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文化活動

100年度全國客家日慶祝活動

活動時間、地點
100年2月22日三峽客家文化園區

活動主題
新北市全國客家日-悠活˙自然˙新客饗豐年

活動內容
今年是第一屆「天穿日」活動,至從去年2010年9月政府依據客家基本法,訂定每年農曆正月20日為天穿日,專屬於客家鄉親的日子,今年又欣逢建國一百年,新北市特別與客家委員會共同擴大慶祝,邀請大家一齊來推動「節能減碳」的環保精神。

活動內容包含新客演藝、天穿劇場(故事屋)、天穿板示範教學、創意DIY、客家文化導覽、樂色創藝 - 客家環保花心思特展、DIY體驗、行動雕像藝術劇坊、客家等路商品展售。

1.新客演藝
以客家文化為主題,融合傳統客家與現代客家的演出,總結各式客家藝術表演,回味與傳承重統客家風情,創新與驚艷的現代客家創意,一同為客家文化注入新活力。

2.天穿劇場-故事屋
由戲學堂、山宛然布袋戲團帶來精彩掌中劇「故事屋」,以劇場形式與民眾互動演出,傳達現代減碳環保的新理念。

3.天穿板示範教學、創意DIY
結合天穿粄製作示範、創意DIY與「2010臺北縣客家等路選拔」產業特色,客家美食饗宴、五色粄伴手禮等,於活動會場提供客家風味美食免費品嚐。

4.客家文化導覽
由本市客家文化園區志工為民眾進行客家文化導覽,使其藉由參與客家活動,進而了解到客家文化的意義與精神。

5.樂色創藝-客家環保花心思特展、DIY體驗
將日常用品及資源回收物透過藝術家的巧思加以創作運用,轉變成一束束美麗的花束、捧花,讓現場欣賞創意花作與DIY體驗的民眾驚嘆不已。

6.行動雕像藝術劇坊
由戲學堂於戶外區帶來行動雕像展演,民眾互動踴躍。

7.客家等路商品展售
邀請客家委員會輔導的多家績優客家廠商參與本次活動客家等路展售,讓現場參與民眾不必全島走透透,就可買到客家農特產品。

活動成果
參與人數近1,000人。

活動照片

瀏覽數  
將此文章推薦給親友
請輸入此驗證碼